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详细内容

安庆大桥公司“三个强化”推进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诚信是企业的立业之本、发展之源。近年来,安庆大桥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科学管理为保障,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持续推进企业诚信建设,全力打造“诚信大桥”,不断提升企业信用建设水平,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庆大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依法治企、诚信经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思想优势,把诚信建设有效融入公司管理,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公司党支部以创建“毅行”党建品牌为契机,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一桥宜路、毅知毅行”服务型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恶劣天气、春运保畅、防汛抢险等艰难险阻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诚信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将诚信建设融入企业文化的宣贯中,植入公司职工的脑海里,打造文化展厅、全国职工书屋、育婴室、文体活动室等文化阵地,通过微党课、经典诵读、征文等方式,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真正让“知信、守信、用信”入脑入心,积极营造诚信氛围。

把诚信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切入点,注重对职工的倡导,养成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的好习惯。充分发挥电视、网络、报刊、杂志等大众传媒的宣传功能,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提升职工践行诚信为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大桥公司坚守诚信为本,高效运营,加强内控,建立合作共赢关系,让安庆大桥在社会上有规矩、有口碑、有信誉。制定督查督办、保密管理办法等几十项制度,查找内控管理薄弱点、风险点,优化流程管控,强化制度保障和过程管控,对诚信缺失行为进行约束,确保各项工作合规合法,规范有序,科学高效。

诚信创业,依法治企,安庆大桥公司勇担国企责任,按时缴纳税款,与各家银行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首批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守信企业、安徽省A级纳税信用单位、安徽省诚信示范企业、安庆市劳动保障诚信A级单位、安庆市“金融守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积极引导职工自觉践行“真诚微笑,用心服务”理念,广泛开展“诚信点赞”等活动,持续擦亮“微笑服务”金字招牌,让“微笑服务”成为最给力的“安徽表情”,不断提升司乘的美好通行感受。

积极开展信用交通“亮”主题活动,“亮”服务承诺、“亮”诚信制度、“亮”监督渠道等“四亮”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发布等方式普及诚信知识,激发职工广泛参与信用交通积极性,提升群众信用交通认同感,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在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巾帼标兵、集团公司“五星级文明收费员”张敏同志的带动下,培养了“五星级文明收费员”余翠华、“微笑之星”桂璐、“合安心服务标兵团队”成员曹维佳等一批诚实守信的优秀员工,归还捡拾手机、钱包物品等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安庆大桥公司持续厚植诚信文化,推动诚信制度建设,注重文明诚信服务,展现了诚信企业、诚信员工的良好形象。(丁蒙 李威 陈海华 汪剑虹)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