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太湖县工商联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太湖县工商联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县工商联所属商协会非公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成果,切实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和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近期,县工商联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县民营企业联盟发展互助协会、县纺织服装协会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调研走访。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红艳、县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茂坤、县民营企业联盟发展互助协会会长、县纺织服装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等16家行业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余红艳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发挥非公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以非公党建引领培育企业文化,把政治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党建活动 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为企业献计献策,有力提升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促使“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确保党建工作有地位。三要建强非公战斗堡垒。突出非公党组织服务功能,加强完善公共服务,坚持以高标准建好党支部活动阵地,让非公党支部成为服务非公企业职工的坚强堡垒。

  吴茂坤在会上表示,探索在行业协会、园区企业等组织中建立党组织,通过整合非公企业零散党员进行活动联办和党员联训,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在与相关负责人围绕目前困扰制造业企业发展的人才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县工商联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县纺织服装协会、县青年创业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党建阵地建设、非公党员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商会、园区企业、企业负责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做法、困难、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如何更好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口袋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红艳)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