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集结号吹响——宜商总会应运而生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2022年12月20日,绿丽铂骊酒店。

会议室里正在召开一个会议,与会者有: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潜山人王文银;深圳市赛博宇华集团董事长,宿松人金红祥;北京德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怀宁人何学德以及本邑的企业泰恒发集团丁爱国,环新集团曹立新,桐城国轩集团的代表等12人,这12人聚集一堂,讨论发起成立——宜商总会。

安庆,简称“宜”,安庆商人,又称“宜商”。

这12个宜商总会的发起人,都是商界翘楚,业界领军人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标记: 安庆子弟,宜商。

商会,是明清时期伴随着农商经济就已经产生的社团组织,以乡情地缘为纽带。现代商会则脱胎换骨,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商人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

在市场经济发达的地方,民营企业蓬勃发展,而随之产生的商会组织也都十分活跃,温商、潮商的商会名噪天下,一些行业商协会在市场呼风唤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孕育宜商总会产生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有40多万安庆子弟在天南海北打拚,有4万才俊商贾叱咤风云……这么多优秀的安庆子弟在外事业有成,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资源。

地方政府提出“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路径,即对内夯实园区平台、资本平台、开放平台等发展载体,对外加强与安庆籍人才的交流联系,汇聚老乡力量加快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地方官员曾经这样解读“内搭平台,外联老乡”:

——是发挥安庆优势的必然选择

——是破除安庆困境的现实需要

——是促进安庆争先的实际行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2023年这个春天,成立宜商总会是时势使然,水到渠成。

“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邑人常常怀念历史上的高光时刻,是沿江最早开放的城市之一、曾经的安徽省会、近代中国机械和造船工业的发源地……历史上的荣光更加凸现长期发展不快的黯淡。要重振雄风,再造辉煌,不仅邑人关心,在外的安庆子弟也常常投来关注的目光。

这些安庆子弟象地瓜的藤蔓一样伸向四面八方,但根部始终是长在家乡的土壤上。

浙江就把浙商经济称为“地瓜经济”,在今年的浙江省“新春第一会”上,浙江提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什么是“地瓜经济”?是形容浙商像地瓜的藤蔓一样向外生长,为的是汲取更多的阳光、雨露和养分,藤蔓的延伸扩张最终为的是块茎根部能长得更加粗壮硕大,经济也就越做越好。

在去年全国工商联公布的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浙江是傲视群雄,排名第一的,而紧随其后的是江苏、广东,民营经济的强劲发展为这些经济发达的省贡献了自己的“56789”。(民营企业创造了50%的税收、60%的GDP、70%的技术创新、80%的就业、90%的企业数量和新增就业)

“外联老乡”——宜商总会吹响了集结号,就象是一面召唤的旗帜,猎猎旗帜下,风云际会,英豪群聚,这是一群最优秀的安庆子弟。宜商总会400人的代表是内圈,一圈一圈扩散开来,4000、40000、400000……让每一个在外的安庆子弟知道宜商总会,加入宜商总会,就象涓涓细流汇入大江大河,形成汹涌澎湃的潮流奔向大海!

有人问“山中客”,什么是宜商精神?

“山中客”想起胡适之的“徽骆驼”,想起桐城的“四千四万”,也想起总理说的浙江、江苏等地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和乡镇企业时,创造的“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

“山中客”并不能回答什么是宜商精神,宜商精神是千百万宜商干出来的,“山中客”祝愿宜商们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意气风发,脚下生风,走在时代的前列!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