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异地商会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太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异地商会调研考察

 

2021年7月9日至10日,太湖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自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元平,太湖县农业银行副行长喻远来一行赴合肥太湖商会调研。

王自鹏一行先后来到兴联通讯、华艺园林,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协调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民企风采”专题宣传摄制组相关采访、摄制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童元平介绍了本次走访调研目的:一是根据统战部工商联年度计划,来合肥太湖商会开展走访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为县"双招双引”暨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二是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民企风采"专题宣传计划,来合肥开展“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专题拍摄采访;三是响应2020年县"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上,胡会长“关于动员异地企业家和老乡将储蓄资金存放太湖县金融系统支持家乡经济建设”的倡议,县相关金融机构与商会对接具体合作事宜。

合肥太湖商会胡优华会长介绍了太湖商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及工作开展情况。合肥太湖商会成立十年来,秉持“立足合肥、服务家乡,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会宗旨,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太湖商会先后取得了“全国四好商会”“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安徽省四好商会”“合肥市爱心商会”“合肥市十佳创新商会”等诸多荣誉。商会发展的同时赋予了会员企业更多的资源与机遇,助力企业家成长,助推会员企业发展。特别是商会开展的“传帮带”活动,通过以老带新,给予年轻会员创业指导,使新生代企业家成为民营经济的未来,商会的不少企业在这十年中,成长为新生代主力军。

王自鹏对合肥太湖商会所取得的成绩,对家乡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合肥太湖商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强,积极服务会员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要把合肥太湖商会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企业家的创业精神、管理经验带回去,把太湖本地商会引导好,更好的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县农业银行与商会就异地商会会员企业储蓄资金,回笼反哺家乡经济建设探讨了可行性方案,并就商会如何更好的服务家乡经济建设达成了具体办法。(童元平)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