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安庆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陈明生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 优化涉农营商环境
迅速掀起“万企兴万村”行动热潮
杨林王晓辉出席

 

10月12日,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部署“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向受表扬的企业颁发奖牌。

陈明生指出,我市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百企帮百村”行动作用重大、贡献突出,充分展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觉悟。当前,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万企兴万村”行动热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明生强调,“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万企兴万村”行动重大责任。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守不返贫的底线、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加大乡村建设力度、优化民企涉农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保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要素保障、选树先进典型,合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在实处。

杨林副市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各级“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要科学谋划、通力协作,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二是各县(市、区)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三是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践行“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理念,大力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努力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王晓辉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并对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部署安排。王晓辉要求,市、县工商联和各级商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联、省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时不我待的工作担当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自主地投入“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市、县工商联要主动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促进各部门联动、上下互动,不断扩大民营企业的参与面,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