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市工商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至19日,市工商联举办“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金寨行”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琼带队,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委员、各直属商会党支部负责人、机关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

大家先后参观了金寨县安态特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 六安茶谷、金寨红军文化广场、梅山水库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大湾村,瞻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博物馆。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重温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在金寨县大湾村,参观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金寨脱贫攻坚时在村民陈泽申家“拉家常”的小院子,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陈雅爱在活动中强调,金寨红色革命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要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大别山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红军精神内涵,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活动实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自己受教育、精神受洗礼,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各支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穿始终,引导商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行业内争创一流,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做出新贡献。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老区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力量。

在到金寨县开展活动之前,大家还到岳西县参观了红军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