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安庆籍打工人 老家来信:就地过节 若返乡务必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各位安庆籍在省外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阔别故土,远赴他乡,艰苦创业,发家致富。你们辛苦了!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年初,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新春临近,为了您和大家的身体健康,我们还需要继续凝聚共识、共同努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提倡务工地过年

返安庆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且短期返安庆后,年后您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防控措施。如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

二、注意旅途个人防护

如您确实需要返回安庆,回家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酒驾、疲劳驾驶。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务必进行核酸检测

可在返安庆前7日内到务工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安庆后持检测结果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或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在务工地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朋友,也可在返安庆后第一时间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在村(社区)的安排下开展核酸检测。我市省外务工返乡朋友的核酸检测是免费的。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

返安庆后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1米线社交距离、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锻炼,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安庆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556-12320

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